快捷搜索:  as

媒体热议中央广电总台台长批西方媒体“把新闻

1月1日,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在向外洋受众颁发一年一度的新年致辞中,对西方媒体“选择性掉明”“把新闻当小说编”的品评,引起多国舆论的关注。美国、俄罗斯、英国、法国、德国、意大年夜利、加拿大年夜、日本、葡萄牙、巴西、阿根廷、智利、印度、南非、土耳其、哈萨克斯坦、约旦、巴基斯坦、缅甸、尼日利亚、马来西亚、泰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转载转引。

1月1日当天,美国商业新闻网即在首页颁发1000多字的评论文章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:有西方媒体涉华报道“把新闻当小说编”》。

文章指出: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宣布的年度新年致辞中,“抨击一些西方媒体带着私见从事涉华报道,以致像编文艺小说一样编发虚假新闻,背离了客不雅真实的新闻操守。”文章称:“总台台长在先容了以前一年与150多家国际媒体机构认真人进行友好交流相助之后,话锋一转,绝不遮盖地责备了一些西方同业。他说:一些西方媒体在涉及中国的一些报道上,呈现了‘选择性掉明’,以致将道听途说或谣传谣言算作新闻宣布,造成了掉真掉实,有的新闻报道已和文艺小说无异。”

文章进一步阐发道:从去年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指名道姓抨击的西方媒体看,它们大年夜多在喷鼻港反修例风波、英国集卡偷渡客遭灾事故、涉及针对新疆维吾尔族社会管理等报道上,多次被中国官方机构和媒体责备为“醉翁之意”,或者是“传播谣言”。故意思的是,总台台长引用了英国18世纪散文作家哈兹里特的一句话“私见是蒙昧的产儿”来印证媒体追求本相、打消私见的紧迫性。察看人士觉得,这是故意用英国名人的名言“打脸”英国媒体。

法国主流财经周刊《创业》网站当天也刊发报道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抨击一些西方媒体带着私见从事涉华报道》。文章援引慎海雄的新年致辞,指出一些西方媒体在涉华报道中呈现了“选择性掉明”,以致将道听途说或者谣传谣言算作新闻宣布,造成了掉真掉实。面对这样的不真实报道,文章援引慎海雄的不雅点说,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继承秉持客不雅、公正的态度,向国际社会传播事实本相、传播正义之声。

阿根廷全国性大年夜报《十二页报》1月1日在显明位置刊登题为《中国中央总台台长:西方有些新闻像在编小说》的文章。文章指出中国中央广电总台台长在其颁发的新年致辞中,提醒西方媒体在“假新闻”潮中留意自身扮演的角色,并警告说假如靠想象发报道,错把新闻算作小说,将会严重危害媒体的公信力。

文章援引致辞原话,觉得媒体应该秉持客不雅、公正的态度。“事实是新闻报道的生命,假如靠想象发报道,错把新闻算作小说来编,这对任何一家媒体都是公信力的严重危害。这也值得我们每一位坚持职业操守的媒体当家人警醒。”

俄罗斯RT电视台英文网1月3日宣布述评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抨击一些西方媒体带着私见从事涉华报道》。文章具体援引新年致辞原文,指误事出事实是新闻报道的生命,假如靠想象发报道,错把新闻算作小说编,这对任何一家媒体都是公信力的严重危害。文章还强调,慎海雄呼吁天下媒体认真人应对类似的环境予以警醒。RT电视台俄文官网也全文转载了这篇报道。

肯尼亚国家电视台(KBC)新媒体在1月1日播发《中央广电总台台长致辞媒体同业寻求合营点》的报道。KBC在文章中指出:“中央广电总台台长向天下媒体同业致辞,强调在平等、开放与相助的根基上加强中外交换。” KBC强调了总台长致辞的结语: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以千锤百炼、追求完美的职业标准记录期间,为同伙们传播更多中国和天下正在发生的故事,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合营体供给更多正能量。”

美国WATV电视台、美国中文网、《俄罗斯报》官网、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旗下俄新网、卫星网,俄罗斯圣彼得堡FM102.4电台网站、日本Record China网站、门户网站infoseek、智利《三点钟报》、巴西旗手电视台、乌拉圭网站《本相与面貌》、葡萄牙里斯本彩虹调频台、阿尔巴尼亚Ora媒体集团、保加利亚24小时网站、塞尔维亚Nedeljnik周刊网站、克罗地亚今日奥西耶克网站、北马其顿阿尔巴尼亚语通讯社、哈萨克斯坦《实业报》、印尼艾尔辛达Elshinta电台、巴基斯坦FM98中巴交情台、蒙古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、缅甸媒体“意见领袖”、菲律宾国家广播电台、泰国闻名时政新闻网站《国家》、土耳其天空新闻网、印度《逐日晨报》、伊朗迈赫尔网、约旦全球电台脸书、埃及《逐日新闻》网站、坦桑尼亚《逐日新闻报》、尼日利亚《领航报》、南非《比拓新闻》等浩繁外洋媒体也高度关注致辞中对西方媒体不实报道的品评,并纷繁刊发消息和评论。

多国人士和外洋受众对总台坚持周全、客不雅、公正的报道立场深表认同和赞美,觉得追求真响应该成为每个媒体人的初心和准则。

意大年夜利中国问题专家弗朗切斯科·马林乔在邮件中表示,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近两年开展了多项紧张事情,吸引了举世越来越多用户的关注,他们都盼望得到不被西方主流媒体阁下、不受西方新闻代价不雅私见影响的信息和内容。

美国时势评论员肯·海明说:慎老师的讲话客不雅谦善地总结中国重大年夜成绩的同时,还指出了我们这个天下的一些不够,并提出了不少盼望。我小我觉得,中国无心称霸天下,而只是给天下做出了谋乞降平成长的榜样。我也信托,跟着光阴的推移,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看到这一点。在美国夷易近间,这种意识也正在觉醒。

印度资深时势评论员马兰说:我遗憾地看到,一些西方媒体仍旧带有私见解、凭借主不雅想象来宣布一些报道,尤其是一些涉华报道,我感觉这是让媒体界蒙羞的工作。我狐疑,是否西方国家还沉浸在原有的天下格局中不能自拔。以至于看到一些国家快速成长的时刻会展现出妒忌的心态。印度也常常受到这样掉实报道的困扰。以是我谢谢中国同业能够为这些受到掉实新闻侵害的国家发声。

阿富汗总统媒体事务高档顾问,沙姆沙德媒体集团主席轨则尔发文说:我完全批准中国同业的讲话,尤其是关于媒体交流的内容。媒体之间的交流不仅对付媒体本身,对付不合国家之间经济文化的交流也意义不凡,而且对付打消一些国家和人夷易近间的隔阂以致误解是异常需要的。我始终很欣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报道,坚持客不雅公正,穷究千锤百炼。

缅甸执政党全国夷易近主同盟党刊《夷易近主浪潮》主编蒙育瓦昂信表示:一些西方媒体的选择性掉明已经是他们的常规,慎老师所说的‘事实是新闻报道的生命’这点我小我异常附和,媒体应该通报公正、真实的信息,这是作为媒体人的基础职业道德。追求本相是每一个媒体人的初心和准则。

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: